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11期间购物纠纷增加 消费者投诉预售商品被取消

  • 发布时间:2015-11-12 15:40: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陈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双11期间,消费者投诉情况如何?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工商局12315热线了解到,从11月11日零时到今天上午10时,共接到消费者投诉214件,比去年同期的167件增加了28%。双11当天,“被取消订单”的投诉最为集中。

  记者在市工商局12315热线受理大厅看到一片繁忙景象。大屏幕上提示着:双11网购纠纷被列入重点关注对象。大厅提前增加了人手,昨天安排了33名接线员在岗,从9时到18时。18时之后的投诉实行语音留言模式,第二天再进行回复。热线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往年规律来看,双11投诉高峰一般会在一周后出现,主要集中在发货不及时、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上。

  为迎接今年双11大促,一些商家推出了预售商品,提前下定金再在双11当天支付尾款就能成功抢购。然而,当消费者千挑万选,甚至提前下了定金后,等到当天再来支付时,却发现已经被商家取消了订单。消费者赵先生投诉称,他在天猫商家上海飞通贸易有限公司看准了一款洗衣机,价格为1439元,11月8日当天预付了99元定金,上面规定支付尾款时间在11日凌晨1点开通。等到昨天一点钟,赵先生要支付尾款时发现订单已经被取消。

  双11前夕,各大电商平台争相造势,声称推出的双11价格是最低价,如之后的价格低于此价可退还差价。然而,等到消费者买到所谓的“最低价”后,发现之后还出现了更低价。消费者王先生投诉称,他在某网站看到一款华硕笔记本,售价为4599元,当时网站宣传称是双11促销最低价,如果之后价格低于此价可退还差价,于是王先生便于11月1日下单购买了这款笔记本。昨天,王先生看到同样在该电商平台上这款笔记本只售价4549元,比之前承诺的“最低价”便宜了50元。于是他向商家要求退还差价,对方却一直拖延不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