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多措并举治理采暖期雾霾

  • 发布时间:2015-11-17 10: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允强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采暖期燃煤污染是辽宁省冬季的主要污染源之一。辽宁省环保厅数据显示:去年辽宁省雾霾天数是142天,有108天发生在采暖期,采暖期雾霾发生频率是非采暖期的4倍还多。

  据了解,辽宁省城市集中供热面积11亿平方米,一半以上未实现清洁能源和区域一体高效供热,特别是全省城市建成区尚余10吨及以下小锅炉2590台,今年该省下达的拆除任务还有320台没有完成。目前绝大部分燃煤锅炉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超标排放严重。

  辽宁省集中开展燃煤设施综合整治,即“一拆二治三监管”。“一拆”就是全力确保完成今年计划的1575台小锅炉拆除任务。“二治”就是要开展燃煤企业综合整治。督促企业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确保达标排放。坚决对尚未进行提标改造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实施按日计罚等强力措施,严肃查处。“三监管”就是对重点企业开展夜查和突击检查。遇到不利气象条件和雾霾发生时,对重点企业实行24小时驻场监察。

  为增强重污染天气应对的及时性、可操作性,辽宁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并向社会公布。(经济日报记者 张允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