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省:食品安全监管到乡镇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32: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记者从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新闻发布会获悉,辽宁到2020年将建设成为食品安全放心省。为完成放心省的目标,省政府要求“十三五”期间,县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食品安全监管首要责任,在内设机构、人员经费、装备等方面保障到位;规划设立食品安全监管机构的乡、镇(街)全部设立基层监管机构并达到规范要求;食品安全信息直报系统要覆盖全部乡、镇(街)并延伸至重点监控部位;在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机构至少配备1名监管业务骨干,完成全省食品安全协管员聘任并规范管理。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结合辽宁实际,省政府在新法实施之际出台了《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设定了到2020年将辽宁建设成为食品安全放心省的总体目标。并从加快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深化食品安全领域改革、提升食品安全法制建设水平、加强食品安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放心省建设工作、推动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强化监督保障等八个方面制定了21条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了责任单位和推进时间进度。

  放心省的建设,放心县是前提。2015年省食安办已启动丹东东港市、锦州市义县、朝阳市朝阳县和龙城区、盘锦市大洼县等放心县试点建设,目前已取得良好进展。本报记者张仁军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