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博科圣地”致250万人流离失所

  • 发布时间:2015-11-17 06: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联合国11月16日电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托比·兰泽16日称,非洲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自2013年加剧恐怖活动以来已造成250万人流离失所,尽管这些人不会马上在移徙问题上对欧洲等地构成威胁,“但形势的变化往往会让人始料不及”。

  兰泽同时也是联合国非洲萨赫勒地区的人道主义问题协调员。他表示,“博科圣地”肆虐于横跨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尼日尔等国的乍得湖盆地,造成了严重的人道主义后果,相关冲突所造成的流离失所问题正在迅速演变成非洲最大的流离失所危机。

  据称,目前在逃往欧洲的难民中有20%的人来自于尼日利亚。兰泽说,前往欧洲避难的尼日利亚人并非来自于“博科圣地”所在的东北部地区,“博科圣地”造成的流离失所还未对世界其它地区如欧洲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形势的变化往往会让人始料不及。

  据称,自2009年以来,“博科圣地”已残杀1.7万人,使250万人流离失所,仅尼日利亚一国就有210万人。

  据联合国统计,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尼日尔四国中由于暴力而无家可归的5岁以下儿童高达70万人,超过20万儿童失学,“博科圣地”在今年还摧毁了1100所学校。

  臭名昭著的非洲恐怖组织“博科圣地”经常攻击学校,绑架妇女儿童。2014年4月,该组织从奇博克绑架了276名在校女学生,震惊全球。今年3月,“博科圣地”发布声明宣布效忠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纽约时报》引用专家分析称,拥有6000名武装分子的“博科圣地”可能是向ISIS效忠的最大组织。(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