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日利亚总统要军方三个月解决"博科圣地"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8-14 09: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旸 程光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13日要求军方在三个月内解决极端组织“博科圣地”问题及国内其他安全问题。

  布哈里是当天在位于首都阿布贾的总统府为新任军队高官授勋时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长期以来,恐怖活动给尼日利亚人民造成巨大损失,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受到灾难性影响。除“博科圣地”以外,尼日利亚其他各类犯罪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布哈里说:“过去几周,我出访了周边国家,目的就是为了推动多国军队联合打击恐怖分子。”

  尼日利亚新任国防参谋长奥罗尼沙金对记者表示,面对国内的安全挑战,军方高层已有初步计划。他说:“我们要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布哈里7月份更换了国防参谋长、陆军参谋长、海军参谋长、空军参谋长以及总统安全顾问等。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该组织武装人员频繁出没于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北部接壤地区,实施暴力恐怖袭击。据统计,自2009年以来,已有至少1.5万人被“博科圣地”杀害。今年2月,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贝宁宣布组建一支8700人的多国部队,对“博科圣地”实施军事打击。(记者 杨旸 程光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