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黎股市周一如期开市 法证交所加强安保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3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一片哀悼氛围中,位于法国的泛欧证券交易所16日将照常开市,但加以严格安保措施。

  泛欧证券交易所发言人卡罗林·尼科在致媒体电子邮件中写道:“泛欧证券交易所16日将照常开市。保障员工安全是第一要务,因此届时将在巴黎增加安保措施。”

  巴黎13日晚遭遇系列恐怖袭击,遇袭地点包括体育馆、剧院和餐馆等至少6处地点,导致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

  巴黎CAC—40股指16日开盘下跌1.1%。13日闭市时,巴黎CAC—40股指今年累计上涨12.5%。

  多家大型法国企业在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包括法国航空公司、路易威登集团、安盛保险公司、巴黎银行、兴业银行、欧莱雅公司、家乐福公司和道达尔公司。

  【冲击经济】

  分析师预期,与法国旅游行业相关的股票可能将面临重创。旅游行业为法国贡献7.5%的国内生产总值。

  美国卡伯特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罗伯特·卢茨告诉路透社记者:“巴黎恐怖袭击及其外溢效应可能对旅游行业产生切实的负面影响,可能致使投资者更加谨慎地看待市场中风险较高的行业。”

  日本SMBC日兴证券公司分析师末泽秀典(音译)认为,鉴于法国是旅游大国,如果爆炸导致赴法游客数量减少,法国经济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旅游行业受到冲击,无疑将连累零售业。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IG集团法国公司分析师亚历山大·巴拉代的话说,除普通消费类商品和旅游业外,瞄准圣诞购物季的奢侈品行业将遭当头一棒。

  美国IHS咨询公司首席欧洲经济分析师霍华德·阿彻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巴黎恐怖袭击“至少在短期将对消费者信心产生负面影响,主要体现在法国,但同样将体现在欧洲其他地方”。

  法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增长0.3%。

  16日亚洲交易时段,欧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全线下跌。(卜晓明)(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