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媒:巴黎恐袭突显法国本土恐怖威胁

  • 发布时间:2015-11-16 10:4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金融时报网11月16日报道称,法国警方根据一段被炸掉的手指确认了伊斯梅尔·奥马尔·莫斯特费为此次巴黎恐怖袭击的嫌疑人,他在巴黎的一家音乐厅引爆了身上的炸药带,试图尽可能多地杀伤自己周边的人。但3年前,在巴黎以南约一小时车程的沙特尔的一个宁静的居民区,他看起来与常人无异。

  “那时奥马尔真的是个大好人、友善、坦诚,”一名在2005年到2012年认识他和他的家人的邻居说,“他跟孩子们聊天,与邻居一起踢足球。”2012年他们一家从这里搬走。

  另一个邻居、21岁的亚历山大表示同意:“很正常,真的没什么特别。”

  这名29岁的年轻人是7名制造了法国历史上最致命袭击的伊斯兰主义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之一。与其他几个同伙一起,他们在法国首都实施了一系列精心策划的协调攻击行动,不分青红皂白地杀害了132人,伤者超过350人。

  莫斯特费也是这些嫌疑犯中至少3名出生在法国的袭击者之一,这突显了今年1月份以来法国本土圣战分子的威胁已变得更为严重,当时3名伊斯兰主义极端分子在针对巴黎的《查理》周刊、警察以及一家犹太超市的一系列枪击事件中杀害了17人。

  “不幸的是,这并不让人意外,”曾撰写过关于本土恐怖分子报告的法国议员塞巴斯蒂安?彼得拉桑塔说,“我们已升级到另一个层次——自杀式炸弹袭击。但未来这种袭击增多的风险切实存在。”

  对法国而言,这种威胁尤为严重。约有571名法国公民在为“伊斯兰国”或其他恐怖组织战斗,法国在叙利亚拥有阵容最大的外国圣战分子队伍。据法国当局透露,这些人中,多达141人已战死,约246人返回了法国。

  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约有2000名法国公民据信参与了法国境内的圣战组织,而另有3800名法国人已进入当局的视线,被认为具有极端化迹象。

  除莫斯特费之外,另有2名法国人(两兄弟)也被确认参与了本月13日的袭击。其中一人在伏尔泰大道的一家餐厅引爆了身上的炸药,而另一人似乎逃离了现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