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国与法国共享情报 协助调查巴黎恐袭

  • 发布时间:2015-11-16 0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综合消息:随着巴黎恐怖袭击事件进入侦破阶段,美国、以色列、伊拉克等国正与法国共享情报,协助调查巴黎恐怖袭击,从而找出袭击背后的“恐怖网络”。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11月13日晚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决定委派计算机专家奔赴法国。据信这些专家精于恢复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删除的数据,可协助法方分析处理头绪繁杂的破案信息。

  报道称,美方还希望通过梳理破案信息,查明是否有美国公民参与作案。从13日起,美国联邦调查局一直在调查袭击凶嫌是否通过社交媒体联络过美国公民,目前尚无确切结论。

  以色列数家媒体15日报道,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几个小时,以色列国安机构利用监控“伊斯兰国”武装得到的情报,向法方提供了袭击凶嫌的相关信息。

  以色列电视二台等媒体援引知情官员的话称,以色列国安机构一直在监控伊拉克、叙利亚等地的“伊斯兰国”武装。当前监控情报显示,巴黎恐怖袭击与11月12日黎巴嫩贝鲁特自杀式爆炸袭击、以及10月31日俄罗斯客机在埃及坠毁存在“明显关联”。

  伊拉克外长贾法里15日表示,伊拉克情报机构正与法国共享情报,协助法方调查巴黎恐怖袭击。他又指,当前情报显示美国和伊朗将成为后续袭击对象,伊拉克已将这些情报告知美国和伊朗当局。

  正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G20)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14日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外长会议召开期间,与会各国一致同意由约旦居中协调,最终汇总一份有关叙利亚恐怖组织的完整清单。

  目前法国当局已确认7名凶嫌参与巴黎恐怖袭击,其中一名凶嫌为29岁法国男子,生前有犯罪前科,且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有染。14日此人的父亲和兄弟被警方带走接受讯问。

  此外,法国警方在另一名嫌犯尸体旁发现叙利亚护照,显示此人为25岁叙利亚公民,早前曾持护照过境希腊。随后希腊当局表示,通过比对入境指纹,证实这名凶嫌一个多月前以难民身份从土耳其入境希腊,巴黎恐怖袭击另一名嫌犯也可能沿同一路线潜入欧洲。(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