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郑州土地制度改革研讨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31:4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0月31日,由郑州大学法学院和中国土地法律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市场决定作用下的中国土地制度改革”研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

  会议共达成两项共识:一、要重视宪法第10条,二、土地征收过程中要提高农民收益。

  郑州大学中国土地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沈开举说,在市场起决定作用的背景下,土地市场的建构要解决如下几个问题:首先,要完善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土地产权制度,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和农村农用地交易市场;第二,政府在土地市场中的作用要由计划管制转向规划管制,并加强税收等政策调节作用;第三,建立土地征收、征用、补偿的“双轨制”,只有基于公共利益的土地使用由政府征收、征用,其余应交由土地市场解决;第四,要尽快启动宪法第10条“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的解释或者修改程序,确保土地制度改革走在民主法治的轨道之上。本报记者姚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