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级产地市场“五大中心”功能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31:4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价格形成中心是指市场采用公开、公平的交易方式,形成主营农产品交易价格,通过发布交易价格和价格指数,指导全国同类农产品市场交易。

  产业信息中心是指市场通过对生产信息、供求信息、价格信息的采集和发布,构筑产业信息汇集、交换、传播的平台,解决现有信息不对称问题。

  物流集散中心是指依托市场对农产品进行收集、交易、商品化处理、储藏和运输,确保农产品及时、有效地聚集疏散。

  科技交流中心是指充分利用市场所在区域农业科技资源,通过资源整合,依托市场开展农产品新品种研发、新技术推广以及流通标准化等相关研究、推广、展示和交流活动,促进标准化生产,推广新技术和新方法。

  会展贸易中心是指市场通过举办各类农产品贸易活动,形成生产者、经销商、贸易商集中交流、沟通的平台,展示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产品销售。 ——摘自《全国农产品产地市场发展纲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