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检验检疫11项举措促外贸稳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29:3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沈凝)深圳检验检疫局近日成立促外贸稳增长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出台7项11条具体措施,进一步促外贸稳增长,并明确于12月31日前完成有关工作,力争为全年深圳外贸稳增长发挥突出作用。

  一是进一步延伸服务企业的深度。在帮助企业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用足用好原产地政策,推动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加快发展等方面再做拓展,包括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特别是国外通信产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调查并对企业培训,向企业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准入要求、《食物内除害剂残余规例》应对等方面公益性信息服务;在深圳范围内推广实现原产地证签证清单外产品即报即签、清单内产品快审快签,并通过取消备案企业年审、申报员培训考试等方式简化原产地证备案、审签手续;完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信用等级管理措施,为诚信等级高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提供优惠措施。

  二是进一步加大服务产业的力度。对汽车整车进口、跨境电商以及多种新型贸易予以重点支持,包括通过加强进口汽车整车检测能力储备、制定预验收方案等形式,大力支持大铲湾港区整车进口口岸建设和预验收;推动创建以“标准引领、创新驱动、质量共治、联盟支撑、以外促内、电商标杆”为主要内容的“跨境电商质量安全试验区”,并推进跨境电商自愿性认证,加快研制3项跨境电商通关方面标准;大力配合深圳市开展市场采购贸易和旅游购物试点,为试点的市场提供政策指导、技术服务,为试点企业提供便利性通关服务。

  三是进一步提升便利通关的程度。通过深化监管创新实现通关提速,包括深化区域内“通报、通检、通放”和“进口直通、出口直放”,促进区港一体化,并进一步提高自动验放、无纸化报检的比例,在前海蛇口自贸区开展全流程无纸化以及 “单一窗口”试点;创新进口水果、进口肉类、进口食品、国际船舶、进口机电监管模式,探索对部分进口水果安全卫生项目采信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结果,对符合准入条件、单证暂不齐全的进口肉类产品允许货物先行通关,对深圳出口装备制造企业进口机电产品在口岸实行即检即放模式、进口自用设备在辖区实行集中检验模式或采信企业检验结果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