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比亚迪新车20天修4次 至今仍未找到故障原因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27: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消费者要求换车 4S店表示明日答复

  今年10月底,冀先生在4S店购买了一款 比亚迪 E6,谁料新车购买当天,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灯就亮了,只得返回4S店维修。让他没想到的是,重新上路没几天,该车又连续出现ESP灯亮和制动系统故障指示灯亮等问题,先后再修三次,且至今仍未找到故障原因。昨天,冀先生依据汽车三包法向4S店提出换车要求,店方表示明日给出最终答复。

  新车当天出故障

  冀先生本想用实际行动支持政府号召,购买新能源车辆,没想到却“买”来一肚子火。今年10月25日,他在北京鑫敏恒世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买了一款比亚迪E6,“这车原价33万左右,因为政府补贴10.8万元,我自己实际支付22万元左右”。

  据冀先生回忆,购车当天,他把车刚开出4S店没多久,就发现仪表盘出现异常,ESP灯一直在亮,遂赶紧将车开回店,技术人员排查后表示没啥问题,并顺利排除故障,不过没出具检测报告。冀先生以为这只是一起偶发事件,也就没放在心上。

  11月3日,冀先生开车出门办事,行驶至南四环时,车辆突然抛锚,怎么也启动不了。“当时把我着急的呀,怎么也没辙,不得不电话求助4S店。最终在技术人员电话遥控协助下,车子终于发动。”

  先后经过4次维修

  冀先生告诉记者,经历过这次抛锚后,ESP灯还是时常会亮,于是在11月7日他又把车开回4S店维修,还更换了一个传感器小元件。在当日的维修报告中,记者看到有“行驶中出现ESP灯亮,有蹿车现象,偶发性”等描述。谁料次日该车又出现问题,“这次更加严重,不光是ESP灯亮了,就连制动系统故障指示灯也亮了,刹车时还不时出现往前蹿的现象”,车子又被送回4S店。11月11日,汽车再次出现刹车系统故障报警,第四次回4S店返修,无奈经过工作人员多番检测,仍未找到故障原因。

  这一次冀先生忍无可忍,翻看汽车三包政策,他发现自己符合换车规定,于是致电4S店要求换车,“可对方说只能维修,不能换车,更不能退车。政府一直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就这车的质量让 老百姓 怎么放心购买?”

  周三确定是否换车

  昨天,记者致电北京鑫敏恒世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维修经理袁先生,他证实了冀先生的遭遇,指出ESP灯亮起情况属于偶发,目前尚未找到原因,厂家技术人员也前来检测过,同样也没查出问题,不过ESP系统属于刹车的辅助系统,并不是刹车硬件有问题,不影响行驶安全。该店售后负责人任先生表示,有一次维修更换了一个传感器小部件,但此后的ESP灯亮并不属于硬件问题,车主有担心可以理解,实际上并不影响驾驶。

  记者在汽车三包政策中看到,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两次修理,严重安全性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可以换车,冀先生据此向4S店提出换车要求,但被拒绝。昨日,冀先生再次来店内协商,最终提出两个解决方案,一是换车,二是让店方写下不再出现类似问题的保证书,4S店方面表示需要考虑一下,双方约定本周三给最终答复。

  北京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岳亦雷

  线索:辰先生

比亚迪(00259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