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广日电梯全面检修后仍故障不断 上海邀第三方检验

  • 发布时间:2015-11-04 09:2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今年上半年,上海一改善型高端住宅小区——“誉品·谷水湾”小区曝出在交房的大半年时间内,小区的64台广日电梯即已发生300多起困人、急坠等故障,此况一时受到各大媒体的持续报道。7月9日,《法治周末》亦以《高端小区的电梯惊魂》为题,对该小区的电梯故障作了相关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特别是荆州“7·26”电梯事故发生后,电梯事故和故障的频发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近日,法治周末记者获悉,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方松街道办事处已委托第三方——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誉品·谷水湾”小区内的广日故障电梯进行检验。

  电梯全面检修后故障仍不断

  “自从我们业主强烈要求换电梯以来,广日电梯的生产厂家——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对故障电梯进行了为期两个半月的检修维保工作,大量更换了电梯配件和组件,在承诺6月底全面检修完毕后,电梯故障仍不断。”10月26日,“誉品·谷水湾”小区的业主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据小区业主们统计:7月份,广日电梯发生故障33起,其中急坠困人8起(都有视频);8月份,小区电梯发生故障27起,其中急坠和困人10起。

  10月19日,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监察科科长王波亦称:9月份开始,电梯故障下降了很多,有10来起,但7至8月份还是要多一些。

  10月27日,“誉品·谷水湾”小区的业主给法治周末记者发来一段电梯困人的视频。视频显示:10月19日,电梯在降到3楼时,外面的电梯门打开后,里面的门却打不开,外面的电梯门随即又关上,电梯门第二次打开时,里面的门开了一点,一身穿白衣服的中老年人乘机用双手扒开电梯门,从里面惊慌地跑了出来。

  9月12日,该小区一业主在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栏目采访时称:交房一年来,小区电梯已发生452次故障。

  第三方检验故障电梯

  “9月8日,由政府组织、经开发商同意的第三方——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故障电梯进行了检验,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业主迟迟未见第三方检测报告。”小区业主们质疑。

  10月19日,王波向法治周末记者解释:因当时只对电梯检测了一半,就被业主阻拦了,只做了几台(5台),我们想等全部电梯检验(15台)完后再出鉴定报告。

  而小区业主们称:先期只检验5台电梯这是经过政府口头同意的。

  10月19日,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向法治周末记者证实:“誉品·谷水湾”小区的电梯检验报告确实还没做出。

  据7月28日,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方松街道办事处给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委托检验电梯指定和检验项目范围指定说明》中的要求,此次检验只对64台出故障的广日电梯中的15台进行检验。检验项目为:“一层门地坎下的井道壁、六层门设置及层门的间隙、7受力后层门间隙、八层门入口高度和宽度、10动力驱动自动水平滑动门关门阻止力、11.6锁紧元件齿合尺寸、17.2动力驱动自动水平滑动门阻止关门力、21.2开锁区域开门力、38轿厢与面对轿厢入口的井道壁的间距”等9个项目。

  从业主们给记者提供的一份与松江区信访办的谈话录音显示:邀请第三方来对故障电梯进行检验,还要查清电梯本身的质量和安装是否有问题,以及产生故障的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