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解码汕头“双11”单企销售额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20:0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双11”这个一年一度的网购大战中,汕头市潮南区的两家内衣家居服品牌企业网上销售额双双突破亿元大关,更有一批网络销售额超过千万元的内衣家居服品牌企业。潮南是中国内衣家居服装名城,有内衣家居服装生产及相关联企业1万余家。在今年“双11”单企销售额超亿元的背后,折射的是企业及地方政府做好“品牌文章”的决心。

  记者从汕头市潮南区质监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已在近期批准潮南区筹建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而这被认为是潮南内衣家居服“走出去”的开端。

  ●文/图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张伟炜

  “触网”11年尝到甜头

  作为洪兴(芬腾)制衣有限公司的一名网店客服,芳芳在“双11”前夜就已经在电脑前备战,直到第二天上午8时她才有机会轮换休息——而她休息后没多久,大概上午10时,芬腾的内衣家居服各类型产品已经接单超过了20万单。这一成绩,在淘宝网内衣类目中排名前五。

  洪兴(芬腾)公司是汕头市潮南区峡山街道的骨干企业之一,主打家居服品牌。这家企业于1997年创办,现拥有员工1800人、先进的家居服专业生产设备1000套,年产量达到200万套,销售定位为中高档品牌。“公司从1997年开始就专注于产品的研发,1998年成立研发部,注重研发拳头产品,打造品牌形象。”生产研发总监郭静介绍说,芬腾在2004年就开始进驻淘宝电商领域,经过这11年的发展已经逐渐形成专业的电商运营团队。

  而在生产总监郭少君看来,网络销售能够取得破亿元的成绩,缘于公司一贯良好的品质与服务,只有好的品质与服务,才会进而形成良好的品牌知名度。“现在市场上产品种类繁多、鱼龙混杂,拥有好的品质与服务,在人气方面才能取胜。”郭少君说。

  记者通过淘宝官方数据平台看到,今年“双11”天猫家居服装行业在线商家实时数据显示,芬腾在热销店铺排行第四,交易指数1902763。这个建厂18年的家居服品牌企业,尝到了“品牌触网”、“产品触网”的甜头。

  潮南借势打造区域品牌

  放眼整个潮南区,单日单企网络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包括芬腾家居服在内一共有两家企业。此外还有一大批潮南内衣家居服企业实现了单天销售额过千万元的成绩。

  “潮南区聚集的内衣家居服装生产及相关联企业1万余家,其中内衣家居服装生产企业3074家,骨干企业13家。”汕头市潮南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朱固耀告诉记者,潮南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条最完善、品牌效应最高的内衣家居服装产业集群之一,有“中国内衣家居服装名城”的美誉。

  近年来,潮南区着力打造内衣家居服区域品牌。在谈到潮南区推进“全国服装(内衣家居服)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工作时,朱固耀透露,潮南区创建申报工作于今年6月顺利通过严格的专家评审和激烈的现场答辩并获得好评,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在近期批准潮南区筹建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朱固耀告诉记者,潮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内衣家居服这个低能耗、低污染、高就业率的产业。在“十二五”期间,潮南重点打造行业领先的内衣家居服装品牌企业集聚区,在品牌建设中突出“四抓四促进”,也就是“抓扶持服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抓质量监管,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抓技术标准,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以及“抓品牌建设,促进核心竞争力提升”。

  内衣产业带脱颖而出

  品牌建设的成效,在今年“双11”的销售成交数据中得到了体现。有业内人士指出,另外一家单日成交额过亿元的潮南内衣家居服品牌企业,其网上访客购买率(即转换率)达到了90%——这也就意味着通过网络进入这家企业网店的九成顾客最后都下单买了东西。

  “高转换率,背后体现的不仅仅是生产能力,例如产品产量大、款式多和质量有保障,更重要的是品牌的影响力。”这位业内人士说,潮南区内衣家居服品牌已经形成了多层梯队,其中优秀的代表企业的产品,长期在淘宝等各大电商平台上的内衣家居服销售额保持在全国前十名。

  据了解,潮南近几年利用国家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契机,结合地区内衣家居服装产业的特点,持续推动“美莱顺内衣电子商务港”、“中国潮南纺织产业创新基地”等电子商务园的建设,抢抓“互联网+”给传统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潮南内衣产业带已经在全国114个优势产业中脱颖而出,跻身阿里巴巴“中国质造”首批推出的20个产业带行列,打开淘宝网PC端“中国质造”频道,便可见到潮南27家内衣企业的众多优质产品也在网页上进行展示。

  区域品牌的打造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潮南正借助创建“全国服装(内衣家居服)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契机,依托峡山“中国家居服装名镇”、陈店“中国内衣名镇”、两英“中国针织名镇”3个国际级专业镇的品牌效应,通过扶持企业创立品牌,从而打造一批在省内、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上有影响力的品牌并扩大品牌效应,进而实现潮南整个地区的内衣针织服装产业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