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曝光台 > 正文

字号:  

内衣制造窝点被捣毁 查获41万多元假“维密”

  • 发布时间:2015-07-29 09:27:2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祁雷 何嘉忆  责任编辑:谢凌宇

  网购国际大牌内衣时,买到的可能是贴上了大牌的商标的普通内衣。近日,广州南沙警方成功侦破一宗利用淘宝网络销售假冒世界知名品牌“VICTORIAS SECRET”(以下简称“维密”)内衣的重大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获涉案假冒商品价值高达41万余元。

  今年4月初,广州市南沙警方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南沙区榄核镇内有人在淘宝网上销售冒牌“维密”内衣。

  此类销售假冒商品案件,是“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的重点关注对象。收到线索后,南沙警方高度重视,马上抽调经侦大队和属地榄核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为了尽快打开工作局面,专案组坚持前期摸排和外线布控有机结合,调动一切侦查手段,全力搜寻涉案网店及销售渠道。

  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5月5日,做好了充分准备的专案组决定马上收网,开赴榄核镇蔡源街,在一栋别墅中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成品内衣及“VICTORIAS SECRET”商标标识一批,价值约合人民币41万多元。

  查获的假冒“维密”内衣品种众多,与“维密”品牌风格相近,包装上也采用了印有“VICTORIAS SECRET”字样的透明袋,再缝上“维密”的商标,乍一看几可乱真。但仔细查看,可以发现这些假冒的“维密”在面料做工上与正品还是有不少出入。

  据犯罪嫌疑人翁某东(男,28岁,广东揭阳人)、关某婷(女,29岁,广州市榄核镇人)供认,他们看准了国际知名品牌的巨大品牌价值,“一件普通内衣只要换上”维密“的标签,便能卖出几倍的价钱。”而网络销售的方式,消费者只能根据图片判断真伪,为他们售假提供了便利。

  从2012年起,他们便通过淘宝网站购买成品内衣及“VICTORIAS SECRET”的商标标识。在制假窝点经过简单的加工,更换内衣商标,普通内衣便能在淘宝上当作名牌“维密”出售。

  警方提示,为规避网购风险,市民在网购时应选择正规的购物网站,充分了解商品信息,选择信誉好的商家,坚持货到付款或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付款,并注意索要购物凭证,保留与卖家的沟通记录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