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者切忌盲目追高

  • 发布时间:2015-11-17 02:29:38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周一两市大幅低开后震荡上行,随后沪指维持震荡走势,深成指表现相对强势。午后,沪指震荡整理,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强。13:50过后,两市强势上行,沪指重回36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73%,报3606.96点,成交3694亿元;深成指涨1.76%,报12620.4点,成交5393亿元。

  板块方面,智能机器现涨停潮,向日葵林州重机钱江摩托赛为智能奥飞动漫华中数控等36只个股涨停。安防服务走势强劲,佳讯飞鸿英飞拓川大智胜等7只个股涨停。信息安全走强,立思辰同有科技美亚柏科等4只个股涨停。券商板块走势疲软,方正证券跌逾3%,国信证券东北证券西南证券跌逾2%。保险板块走弱,中国太保跌逾1%。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涨幅为3.21%,报2797.16点,全日成交1470亿元。市场有分析指出,早盘的震仓已经消化掉了短期的抛压,在改革牛基本方向不变的情况下,上涨趋势依然没有改变。短期还有上行需求,但空间较为有限,需要把握节奏,对于连续上涨的个股,可趁近期反弹逐步出局,而对于底部刚启动的个股,还可积极关注。

  华龙证券兰州合水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狄红梅认为,市场出现缩量上涨态势,显示市场进入3600点以上前期套牢密集区后,资金开始谨慎,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可继续逢低做多,关注市场中业绩预增的题材概念品种,切忌追高操作,控制仓位,在经济持续低迷的宏观背景下,创业板估值仍处高位的状态下,以反弹对待此轮行情,建议稳健投资者继续逢高降低仓位,降低杠杆,而对于激进投资者,可逢低低仓位关注市场热点,如安防、新能源、医药等成长性较好的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