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水务集团召开首个PPP项目评标会

  • 发布时间:2015-11-17 01:29:4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吴玉翠 最浦口记者 杨洋

  浦口区珠江污水处理厂中水厂建设工程为浦口区首个PPP项目,已获区政府批复,授权区住建局为项目实施机构,由水务集团负责具体实施,有7家社会资本通过资格预审并参与投标。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落实区政府有关采购政策,公正合理地选择社会资本合作方,11月6日水务集团召开珠江污水处理厂中水厂PPP项目评标、谈判会。会议分为评标、谈判2个阶段,由专家、社会代理机构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全程摄像并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进行。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提出加强地方性债务管理,鼓励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等有一定收益性行业的投资和运营。珠江污水处理厂中水厂建设采用PPP模式,不仅有利于引进优质社会资本合作,减少政府负债规模,还有利于珠江污水处理厂中水厂同珠江污水处理厂系列工程在投资方式、运营模式方面形成前后统一,从而更有利于政府的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