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秦巴交易会成区域重要经贸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1-16 22:31:2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侯旭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四川省商务厅和达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中国·达州第六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于2015年10月30日在四川省达州市杨柳商贸物流园区拉开帷幕。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张志刚、副会长梁蓉,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惠,达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达州市委副书记郭亨孝等出席。

  本届交易会的展位面积达30余万平方米,来自川、渝、鄂、陕4省10多个市(区、县)及全国各地参展商采购商2000余户参展参会。现场设置了秦巴地区特色产品主题展馆、电商产业馆、粮油展馆、肉类展馆、茶叶展馆、7个县(市、区)展馆和百余个标准展位。另外,涵盖小商品、家居建材展、房地产、汽车、五金机电、线上商品交易等诸多行业领域的6个分会场也在城区同步启动。此次展会,达州市还利用互联网资源,首次开展线上展会,线上线下同步启动。达州市电商企业开设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官网,运用二维码、3D展示和在线交易等技术整合秦巴地区的企业商家资源,实现虚拟市场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展会还开设了手机端和对GPS的二次开发,使参展商家和广大市民更便捷地通过智能导航到达展会现场,及时了解交易会的盛况,达到线上与线下同步开展。

  中国·达州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是秦巴地区落实区域经济合作发展战略,共同创建的一个大跨度、开放型、综合性的经贸盛会。前五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和宣传了秦巴地区各地的城市形象,树立了秦巴区域经济新形象,推动了秦巴地区各市区进一步增进了友谊、加强了合作、促进了发展,有效推动了秦巴地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秦巴商品交易会已成为秦巴地区对外开放、经济贸易、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秦巴地区位于川渝鄂陕四省市结合部,是典型的内陆地区和丘陵地区,也是典型的农业地区和革命老区,幅员面积12.86万平方公里,人口3471万,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前沿地区,国家东、中、西梯度开发的重要承接带。今年秦巴地区在扩大开放、加强区域合作、加快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不懈的探索,并在实践中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为秦巴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商贸环境、法制环境和人文环境。(侯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