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编产品设计研发中心在宜兴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1-16 22:31:2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春滨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15年10月,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牵头的国内首个经编成型产品设计研发中心在江苏省宜兴市成立,并发布2016高端经编成型产品流行趋势。来自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江苏省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纺织服装院校、设计机构的专家,以及服饰营销和原料、纺织机械等领域产业链的代表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经编成型产品的市场走势和开发方向。

  经编成型产品是应用双针床提花技术及配套技术,生产的一种成型经编面料或成型经编产品。近年来我国经编成形技术取得较快进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技术与艺术设计相结合生产的产品,在时尚服饰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产品能够充分体现科技创新、设计艺术的融合。经编成型产品是应用双针床经编提花技术及配套技术,生产的一种能够充分体现科技创新、设计艺术的融合的时尚服饰产品。

  据了解,该中心以经编成型产品的龙头企业,国际经编成型产品的高端品牌企业江苏省宜兴市艺蝶针织有限公司的设计团队为班底,由来自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江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国际知名的服饰企业和设计机构的专家组成。该中心将促进行业高端发展、优化产业结构。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在中心成立现场指出:“企业成长、行业发展,技术是基础,产品是导向,设计是灵魂。优势企业为龙头,国内外合作,产学研用结合的模式,将十分有利于提高研发设计的效率。成型针织品依然是‘十三五’重点研发的产品,希望设计研发中心坚持时尚设计,充分发挥高端经编袜类、内衣及服饰产品的国内外市场导向作用,发挥推动行业产品提升的示范作用。”

  高端经编成型产品流行趋势发布国内是首次,作为单独系列发布在国际也是首次。这标志着我国成型经编产品研发达到较高水平。

  (张春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