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霍尔果斯口岸7月启动落地签证

  • 发布时间:2015-05-29 11:00: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9日电(李晓玲、李明)来自新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的消息,今年7月,霍尔果斯口岸将正式开启落地签证业务,这也是中国西北地区第一个实现落地签证的口岸。

  落地签证是指申请人不能直接从所在国家取得前往其他国家的签证,而是持护照和该国有关机关发给的入境许可证明等抵达该国口岸后,再签发签证,落地签证通常是单边的。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副局长张武国告诉记者,霍尔果斯口岸签证业务准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已经成立了签证办公室,6月将进行设备调试,7月份正式对外受理落地签证业务。落地签证的对象主要包括紧急入境的外国人、应邀入境从事紧急商务、工程抢修或具有其他紧急入境需要的外国人以及旅游团等。根据不同的签证种类,签证停留期限分为7-30天不等。

  霍尔果斯口岸所在的霍尔果斯市是一座年轻的旅游城市,落地签证业务开通后,将简化以往繁琐的办证流程,缩短签证时间,方便中亚各国居民、客商、专家学者入境,助力当地旅游和商贸发展,也使得中国“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霍尔果斯口岸通关更为便利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