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呼和浩特海关查获走私黄羊角483根

  • 发布时间:2015-11-16 22:31:0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亮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9日,呼和浩特海关在中蒙珠恩嘎达布其口岸查获一起走私黄羊角案。当日下午闭关时,呼和浩特海关关员在小车入境通道对一辆蒙古籍边民车进行检查,在车门夹层内及副驾驶脚踏板下的凹槽内查获藏匿未向海关申报黄羊角483根。涉案人员均为蒙古国公民,对夹藏黄羊角入境,企图逃避海关监管,在国内销售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移交缉私部门进行进一步侦办。

  黄羊分布于蒙古国、中国和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是中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其皮毛、肉、头角分别具有制作高级皮草、食用、药用等高价值功能。野生黄羊角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销售价格差额,是盗猎走私分子铤而走险走私的主要原因。据了解,2015年呼和浩特海关已累计在珠恩嘎达布其口岸查获黄羊角走私案件5起,查获黄羊角876根。

  (黄亮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