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全面加入IEC国际互认体系

  • 发布时间:2015-11-16 22:30: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栾国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第八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合格评定体系国内运作机制年会上获悉,我国已加入国际电工委员会构建的全部4个国际互认体系,在合格评定领域的国际话语权日益提升。

  继今年9月我国代表当选国际电工委员会可再生能源认证互认体系副主席之后,我国已分别担任国际电工委员会理事局、合格评定局成员及其全部4个多边互认体系——电工产品认证体系、电子元器件合格评定体系、防爆电气产品安全认证体系、可再生能源认证互认体系的副主席,实质性参与国际合格评定标准、规则的制定,针对欧盟REACH、RoHS、WEEE指令等国外技术壁垒,积极运用国际多边互认机制,促使相关国家取消歧视性措施,简化合格评定程序。

  2014年,全球IEC电工产品安全认证体系(IECEE/CB体系)总共颁发证书8万多张,其中向中国企业颁发4万余张,占全球总量的一半,惠及出口企业2万余家,有效打破了国外贸易壁垒。目前,我国已加入认证、认可、检测等各领域的13个多双边互认体系和20个相关国际组织,覆盖了绝大多数的对外贸易伙伴和贸易领域。与28个国家或地区签署了100份涉及双边合作互认协议,累计颁布各类有效认证证书140余万张、认可证书7000余张。(栾国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