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土签署跨境电商合作备忘录

  • 发布时间:2015-11-16 22:30: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闫岩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当地时间11月14日晚,中土双方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期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签署了“加强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务实开展电子商务合作谅解备忘录”。在中国、土耳其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和土耳其交通运输、海事及通讯部长联合签署了该备忘录。

  该备忘录是我国首个涉及双边跨境电子商务贸易规则的框架性文件,意味着中国企业在多双边跨境电子商务贸易规则方面取得了突破,同时打响了“一带一路”网上丝绸之路建设的第一枪。

  G20工商峰会中小企业工作组副主席、敦煌网首席执行官王树彤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备忘录主要涉及四方面内容:第一,中土双方将共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带动双边贸易的发展;第二,中方将向土方提供跨境电子商务能力培训,使更多的当地从业者获得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和技能;第三,双方在互联网金融方面开展合作,为土耳其贸易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第四,向土方介绍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经验,共同建设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标准、企业信用和在线支付等相关体系。”

  王树彤认为,随着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和跨境电子商务合作的深入发展,相关企业对跨境电子商务贸易规则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速,已经掌握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并取得了国际领先的地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学习中国跨境电商已经取得的经验抱有强烈的渴望。

  王树彤指出,对于中国企业而言,目前我国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企业应与具体国家和地区深入开展合作,进一步接触当地文化,加深对当地线上市场个性化需求的了解,同时与线下协会、商会、展会开展更密切的合作。

  据了解,该备忘录签署后,中土双方将于12月前就具体实施部署细节进行最后磋商,今年年内有望签署双方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实施协议,进入实际运行阶段。(闫岩)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