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豪将以约122亿美元收购喜达屋 全球最大酒店集团或产生

  • 发布时间:2015-11-16 20:07: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6日,据彭博社报道,万豪国际同意将以约122亿美元(约合777.14亿元人民币)收购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集团。

  根据万豪集团周一的一份声明显示,若该项交易成功,将形成全球最大酒店集团,该集团拥有110万个房间、5500个酒店。

  10月28日,美国财经媒体CNBC最先爆料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老牌酒店集团凯悦(Hyatt Hotels)与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Starwood Hotels&Resorts)就收购喜达屋酒店的事进行商谈。消息人士称,在这项现金和股权协议下,凯悦酒店集团将掌控合并后的公司。

  喜达屋酒店集团在此前报告了今年第三季度业绩,其第三季度净收益同比下降了19%。早在今年2月,彭博社报道,喜达屋前首席执行官Frits van Paasschen(中文名陈盛福)由于酒店扩张速度过慢而离职。之后,喜达屋原总监亚当·阿隆(Adam Aron)担任过渡期临时首席执行官,并在今年4月表示,喜达屋正考虑包括出售在内的可能选项。

  自那时起,先后有消息称,洲际酒店集团、锦江酒店集团可能收购喜达屋。今年8月,喜达屋获得对冲基金大鳄约翰·保尔森入股7%,外界猜测喜达屋被收购的事宜将近。而在10月28日,喜达屋宣布Interval Leisure Group同意以15亿美元(约合95.55亿元人民币)价格买下喜达屋旗下的分时度假业务“维斯塔专属体验”(Vistana Signature Experiences)。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