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诺奖得主邵斯达克将与成都共建大核酸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15-11-16 19:49: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成都11月16日电(记者李倩薇)成都高新区管委会16日与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得主杰克·邵斯达克教授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成都高新区天府生命科技园合作共建“邵斯达克-四川大学大核酸研究院”,推动大核酸研发及产业化发展。

  根据协议,“邵斯达克-四川大学大核酸研究院”将整合四川大学、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等在核酸技术领域的一流人才、研究成果和资本,设立核酸适配体药物及诊断试剂联合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主要领域包括建立核酸适配体分子诊断技术、宫颈癌适配体诊断试剂研发等。

  目前,“健康中国”已写入了“十三五”规划建议,而以核酸检测与核酸修饰等为基础的精准医疗是目前全球生物医药暨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方向,市场前景广阔。

  杰克·邵斯达克教授是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其在大核酸研究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研究成果,并一直致力于推动其实际应用和产业化转化。

  今年5月份,邵斯达克教授考察成都高新区并初步达成合作意愿。“成都有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并聚集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我看好未来的合作。”

  作为四川省生物产业的重要聚集区,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基础,聚集了包括美敦力、迈瑞、倍特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近800家,产业从业人员接近3万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