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侨城累计接待游客突破3亿人次

  • 发布时间:2015-11-16 18:45: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钱春弦)作为我国文化旅游的领军央企,华侨城成立30年来累计接待游客突破3亿人次,年接待游客量约3000万人次,位居世界旅游景区四强。

  作为我国文化旅游的领军央企,华侨城在产业开发中注重自然资源和文化融合,释放市场潜力,助力本土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壮大。根据华侨城文化产业版图,目前华侨城产业布局遍布25个城市,在全国拥有17个大型综合旅游项目。在北京、深圳、武汉等地,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项目运营良好,单体主题公园游客量持续上扬;在宁波、重庆、南京、成都等城市,华侨城均有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在建。游客量方面,世界主题公园权威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2014年华侨城接待游客量位居全球第四,仅次于旅游业“三巨头”迪斯尼集团、梅林娱乐和环球影城。未来十年,依靠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和中央对发展壮大旅游业的一系列政策,华侨城将冲击全球旅游第二的地位。

  目前“互联网+”是旅游业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时代下的智慧旅游是旅游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说,未来五年,“旅游+互联网”将创造3万亿元红利,成为新常态下扩内需、稳增长、促发展的新动力。今年8月,华侨城与百度直达号展开全面合作,实现线上售票、景区导航等多种功能。9月携手阿里旅行打造我国首批“未来景区”,形成旅游实体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战略合作。目前华侨城已实现景区的无线网络覆盖、门票无纸化、电子化入园、智能导航等功能,线上购票约占总体订单量的15%至20%,远超2014年我国在线旅游整体渗透率8.3%。未来,华侨城计划深度涉足互联网行业,推动旅游产业和互联网行业的深度融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