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中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9.1亿人次

  • 发布时间:2015-08-26 15: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丁栋)记者从26日在北京举行的2015中国森林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获悉,2014年,中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9.1亿人次,同比增长19.7%,占国内旅游人数的25.2%,创造社会综合产值6500亿元人民币。

  2015年中国森林旅游节将于10月1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26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彭有冬介绍说,中国森林旅游资源丰富,1982年,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湖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成立,截至目前,包括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在内,全国森林旅游地数量超过8500处。

  “当前中国各地森林旅游的发展极不平衡,占全国森林公园总数不到1%的30家国家森林公园,接待了超过20%的游客量。”中国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杨超指出,很多森林公园建设水平低、服务能力差,与丰富的森林旅游资源不相称,还有很大的开发潜力。

  中国国务院近日出台的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意见指导提出,要提升旅游基础设施,鼓励社会资本开发温泉、滑雪、滨海、海岛、山地、养生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建设一批多层次多样化的国民度假地。彭有冬表示,森林旅游是中国旅游业提升品质的重要领域,将在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中发挥关键性作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