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将升级固原中药材物流设施

  • 发布时间:2015-11-16 14:31: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落实国家《中药材保护与发展规划》提出的五年内规划建设25个中药材物流基地的任务,解决固原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存在的物流瓶颈问题,近日应宁夏商务厅邀请,中国仓储协会沈绍基会长一行赴宁夏固原市就固原地区中药材物流及仓储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重点考察了宁夏明德中药饮片公司、宁夏隆德县六盘山中药资源开发公司和隆德县西北药材科技公司3家企业,并与固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固原市商务局、科技局、农牧局、宁夏中药材协会等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宁夏中药材物流基地规划建设形成以下初步意见:一是网点布局事宜。《全国中药材物流基地规划指引》在宁夏规划的物流基地面积为5万平米,调研组认为可以考虑在固原建设六盘山中药材物流基地,并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规模。二是选址事宜。鉴于隆德县是固原市中药材的主产区,且位于G70和G22的高速公路交通枢纽地带,向北辐射整个宁夏,向西辐射甘肃,向东辐射陕西,可以很好的覆盖整个六盘山区的药材生产和加工,调研组建议将仓储基地设在隆德,同时在相关主产县设相应的加工与包装基地。三是建设与运营主体事宜。鉴于目前固原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普遍规模小,缺乏龙头企业,调研组建议由宁夏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牵头组织,找一家第三方物流企业主导、相关中药企业参股,组建新的建设与运营主体。

  中国仓储协会是《全国中药材物流基地规划指引》的起草者与推广方之一。下一步,宁夏商务厅将进一步加强与中仓储的联系,为中药材物流基地的选址、规划、建设等工作出谋划策,破解固原市特色农产品发展的物流瓶颈问题,将该物流基地打造成为集初加工、包装、仓储、质量检验、追溯管理、电子商务、现代物流配送于一体的中药材仓储物流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