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反恐专家:应对恐怖分子 法情报机构人手严重不足

  • 发布时间:2015-11-16 14:3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香港《文汇报》11月16日报道,法国反恐专家指出,法国本土的穆斯林人口不满现状、欧洲开放边境政策加上难民危机,构成了恐怖主义的“完美风暴”,法国保安当局正在打一场“没有胜算”的反恐战。

  法国估计有2000名公民与叙、伊两国的“圣战”组织有联系,另有3800人被本土情报部门认定为激进分子,但仅有3200名情报人员负责监察。总部设于巴黎的恐怖主义分析中心主管布里萨尔称,理论上需要25名情报人员全天候监视1名可疑人士,可见法国情报部门人手严重不足。

  另一方面,欧洲开放边境政策令武器及恐怖分子能自由进出欧洲各国,比利时拒绝收紧《申根公约》规定,也拒绝实施旅客名字记录(PNR)系统,意味情报部门几乎不可能追踪“圣战”分子,令邻国法国更易受袭。而随着大量叙、伊难民涌入欧洲,恐怖分子随时可混入难民中,渗透到欧洲各国发动袭击。

  不仅如此,恐怖分子还懂得利用非电子方式互相联络,或利用多个不同的电话沟通,令情报部门更难追踪。反恐专家格兰德指出,恐怖分子由一般联络方式,转而用加密档案甚至在电玩平台沟通,情报部门要赶上恐怖分子沟通方式的改进速度,绝对是一大挑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