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钢市跌幅扩大 全球铁矿石价格处于低位

  • 发布时间:2015-11-16 14:06: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11月15日电 需求偏弱依然主导着国内钢市走向,现货钢价的跌幅在扩大。钢价跌,必然抑制钢产量的释放,对铁矿石的需求也同步收缩,全球铁矿石价格由此持续处于低位。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73.86点,一周下跌1.57%,跌幅有所扩大。商家信心偏向悲观,普遍看淡后期行情,操作上以积极出货为主。

  全球铁矿石市场持续低位运行。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小幅下跌。国内矿山开工率继续下降,销售困难。进口矿价小幅波动,截至12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报收于每吨48.1美元,一周微涨0.3美元。当前国内钢铁企业严重亏损,减产范围扩大,铁矿石市场整体供大于求的局面明显,矿价还会小幅下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