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钢价跌幅略有收窄 全球铁矿石价格跌破阶段性支撑点

  • 发布时间:2015-11-01 10:15: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11月1日专电题:国内钢价跌幅略有收窄 全球铁矿石价格跌破阶段性支撑点

  新华社记者李荣

  由于建筑钢的市场表现略有改善,国内钢价跌幅稍有收窄,但是总体成交并未有根本性改观。全球铁矿石市场仍然“跌跌不休”,矿价已跌破阶段性的支撑点。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75.79点,一周下跌0.41%,跌幅略有收窄。目前,钢材期货市场继续弱势盘整,钢坯价格仍然下跌。钢材的现货价格走势分化,建筑钢价格小幅上涨,但其他主要品种的价格仍然下跌,市场预期依然悲观。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小幅反弹。上海、杭州、广州等地吨价一周上涨10元至70元,但福州、沈阳等地价格依然下跌。在京津冀市场,价格连日拉涨之下,成交出现萎缩,终端需求方转为观望。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还是持续下跌。热轧板卷价格跌幅收窄,上海、杭州、广州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70元。目前下游的采购意愿较低,但另一方面,新资源的补充也较为缓慢,库存压力并不太大。中厚板价格继续盘整趋弱,济南、广州、京津冀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40元。由于市场交投氛围清淡,商家心态更加悲观。就算一些规格产品供应偏紧,但商家还是暗降价格以促成交。

  全球铁矿石市场跌破支撑点,又下了一个台阶。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10月份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小幅下跌,成交情况相当疲弱。后期钢厂的减产力度还会加大,国产矿的市场需求仍面临继续下降的压力。进口矿价又转入加速下跌走势,已跌破每吨50美元的支撑点位。截至10月29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收报于每吨49.65美元,一个月内大幅下跌6美元。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目前国内钢材市场面临“多空交织”的局面:一方面进入传统的消费淡季,市场需求面临进一步减弱的压力;另一方面,持续的低需求及亏损,已倒逼钢铁企业减产并扩大出口,钢厂及市场的库存均处在较低水平。国内钢价的涨跌空间都不大,总体会以低位盘整走势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