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软睿驰推出互联网智能充电系统

  • 发布时间:2015-11-16 14:32:1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玫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东软睿驰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东软睿驰”)正式推出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充电系统。

  该智能充电系统以云端服务与数据平台为枢纽,实现了V2G(VehicletoGrid)网络、充电桩网络和手机APP网络的三网智能互联,可让电动汽车的使用者们享受到最便捷的“即插即充”服务。

  东软睿驰落户上海市嘉定区,是今年7月东软集团与阿尔派共同宣布组建的合资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运用电力线载波技术实现车桩互联的厂商。此次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充电系统,是该公司正式发布的首款产品,标志着东软睿驰以创新者的姿态积极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东软睿驰推出的智能充电系统,填补了我国电力线载波技术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空白,它不仅是技术上的创新,更是商业上的创新。”东软睿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简国栋表示,未来,东软睿驰将融合东软集团与阿尔派在汽车电子业务领域的技术优势与市场资源,以产品化为重点方向,积极面向互联网+汽车产业的变革,推动汽车电子业务快速发展。

  东软睿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EV业务线总监曹斌表示:“在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大趋势下,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速度和使用的便捷程度都十分关键,将互联网技术与充电设施相结合将改变充电网络的商业模式,并为消费者带来极大的便捷。东软睿驰基于东软二十几年的技术、经验和资源,公司研发出的智能充电系统,能够实现真正互联网+的充电网络,将极大的推动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进程。”

  东软睿驰依托于东软在汽车电子领域20多年的实践和积累,聚焦推动汽车产业变革的关键技术,致力于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组管理和智能充电关键技术,以图像识别、传感器融合为核心技术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无人驾驶关键技术以及基于开放云平台的Telematics车联网等领域展开创新和研发,深化东软汽车电子业务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