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马将东盟峰会安保提至最高级别 投入更多人力

  • 发布时间:2015-11-16 11: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外媒16日报道,马来西亚副总理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指出,虽然没有情报显示马来西亚人涉及巴黎的恐怖袭击,但当局仍下令警方将下周东盟峰会的保安工作提高至最高级别。

  阿末扎希15日在记者会上说,马来西亚警方将会投入更多人力,确保类似巴黎恐袭的事件不会在马国发生。

  他说,虽然当局没收到任何情报指东盟峰会期间将发生恐怖袭击,但马来西亚内政部与警方都已提高警戒,全面保护到吉隆坡出席东盟峰会各国首长的安全。

  他表示:“若保安工作不到位,巴黎恐袭事件极可能重演,因此,警方已经增加人力与配备,保护出席东盟峰会的各国领袖。我与内政部及警方领导层都个别采取适当的因应措施。”

  至于巴黎恐怖袭击的干案者是否有马国人,阿末扎希说:“没有。我们没收到这方面的情报。”他也表示,法国至今未要求马国协助调查这起事件。

  至于马国政府是否会讨论如何保护在法国的马国公民安全,阿末扎希认为无此必要。“他们时时保持警惕即可。我相信法国军警已加强当地的监控和巡逻,并将严查机场的所有乘客。”

  阿末扎希表示,警方反恐单位一直都处于警戒状态,并一直监控本区域武装恐怖组织及其活动。“涉及这些组织者将在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刑事程序法典,以及2015年防恐法令下受对付。”

  阿末扎希说,马国即将设立“区域数码信息和通讯中心”,并准备与其他国家分享反恐信息。阿末扎希上月访问美国时,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将协助马国在吉隆坡设立这个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