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巴黎北站大翻修 工期八年不影响车次

  • 发布时间:2015-06-26 13: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莉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25日报道,欧洲最大车站巴黎北站2015年启动大规模翻修工程。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在当地时间6月24日公布8年翻修计划。翻修工程2015年启动,持续到2023年完工。工程分段进行,期间不影响车站每天2000趟车次的进出站及70万人次的客流。

  巴黎北站工程分为几个阶段,2015年主要翻修大巴黎地区B线和D线快线地铁候车厅,改善大厅面貌。2016年,这里将开张一家由星级厨师蒂埃尔-马克思(Thierry-Marx)主导的啤酒餐厅。接下来将翻修巴黎至伦敦“欧洲之星”的快车终点站。

  三年之后将开始对巴黎北站进行大规模扩建。建成后,每条线路都将拥有单独候车站台。该工程被法国国铁公司总裁继尧姆-佩皮(Guillaume-Pepy)称为“大革命”工程。当前,巴黎北站像迷宫,设计不合理,壅塞杂乱,旅客找寻困难,而且设备老旧。佩皮承认巴黎北站在上个世纪就落伍了。他承诺,要让巴黎北站成为21世纪的综合车站。

  如果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成功,巴黎北站工程将在奥运的前一年完工,这将给巴黎奥运锦上添花,为前来参加奥运的客人提供方便。(记者 王莉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