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赣瑞龙铁路将促闽赣沿线城市打造红色旅游线路

  • 发布时间:2015-11-16 10: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福州11月16日电 (记者 龙敏)串联起多个中央苏区县的赣(州)瑞(金)龙(岩)铁路,今年年底将具备开通条件。更为突出的是,由闽赣联手打造的“红色旅游黄金线”亦呼之欲出。

  据南昌铁路局15日消息称,目前,赣瑞龙铁路进入联调联试场景实验阶段,预计本月20日完成联调联试,年底具备通车条件,但具体开通日期仍需铁路总公司确定。

  资料显示,赣瑞龙铁路西起江西省赣州市赣县,东至福建省龙岩市,是一条设计时速200公里的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赣县、于都、会昌北、瑞金、长汀南、冠豸山、上杭古田、龙岩8个车站。

  记者观察到,赣瑞龙铁路沿线的赣州、瑞金、长汀、连城、上杭均是中央苏区县,沿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有上杭古田、瑞金革命遗址等知名红色旅游景点。

  龙岩市旅游局官员林煜指出,赣瑞龙铁路将沿线景区串成一条红色旅游线路。

  江西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瑞金市副市长葛传生表示,赣瑞龙铁路的开通,对完善瑞金市进一步开发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赣南革命老区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意义深远。

  长汀县副县长兰思义也认为,凭借着优质的红色旅游资源,往来游客必将快速增加,极大带动旅游效益的增加。

  上杭县副县长胡滨分析,赣瑞龙铁路途经福建上杭古田会议会址、连城冠豸山、长汀至江西瑞金、西江、于都、赣州,往井冈山,沿线县市应联手创建跨县、跨市、跨省的“红色旅游线路”,扩大旅游品牌影响力。

  龙岩市铁路办副主任方刚也进一步指出,赣瑞龙铁路对促进沿线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中部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经济往来具有总要意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