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全国传递在瑞金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9-11 09: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艾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1日讯 (记者艾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由全国红色旅游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九鼎辉煌旅游发展研究院协办的“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江西瑞金隆重举行。现场革命元勋后代、老红军后代、全国英模、道德模范及社会各界先进人物代表4000多人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80年前,为打破敌人的第五次围剿,实现北上抗日的伟大目标,在党和红军面临生死存亡考验的紧急关头,中央红军从瑞金出发,历经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前进的重要基础。瑞金为长征胜利及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年24万人口的瑞金,有11.3万人参战支前,为革命牺牲的烈士超过5万多人,其中1.08万人牺牲在长征途中,平均每公里就有一个瑞金籍烈士牺牲。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瑞金市大力推进红色旅游发展,今年成功创建了国家5A级景区。

  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把全国人民联系在一起的精神纽带,具有恒久的价值和旺盛的生命力。今年适逢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和抗战胜利70周年,为弘扬长征精神,传递红色能量,全国红色旅游协调小组办公室决定,举办以“薪火相传·再创辉煌”为主题的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活动旨在大力宣传红军长征沿线红色城市及红色旅游景区,提升长征红色旅游品牌,激发人们参与红色旅游热情,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10月结束,分为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两个部分,全国共有河南省新县、湖北省红安县、四川省苍溪县、福建省宁化县、福建省长汀县、福建省连城县和江西省于都县等7个火种采集点和江西省瑞金市、贵州省遵义市等20个火炬传递站,涉及全国15个省市、27个县市区,30多个红色旅游景区。7个火种采集点采集到的火种汇集到瑞金,再开始传递,途经广东、湖南等12个省。

  在瑞金市苏维历史纪念园红五星广场,巍然耸立的火炬塔其塔高19.34米,意喻为红军长征从1934年开始,底座为八角形,象征红军长征80周年。从江西于都,福建宁化、长汀、连城,河南新县,湖北红安,四川苍溪7地采集的火种点燃主火盆,引燃主火炬。熊熊火焰映亮了广场夜空,点燃了人们再创辉煌的激情,塔身“长征出发地——瑞金”七个大字熠熠生辉。

  活动期间,瑞金市还组织了“保护红色遗产、发展红色旅游”万人签名活动暨三千把红色雨伞拼字“长征出发地——瑞金”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长征从这里出发”千人骑行和文艺晚会表演活动,进一步提高瑞金的知名度,推进红色旅游的更大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