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4年中国企业海外房地产投资高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1-16 07:46: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4年中国企业海外 房地产投资高速增长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日前发布的《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2015)》显示,在全球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的背景下,2014年中国房地产企业海外投资高速增长。

  金融危机以后,全球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并呈蓬勃发展之势,中国房地产市场受国内宏观调控加剧、土地价格持续走高、消费者观望加重等众多因素影响,房地产企业积极“走出去”进行海外投资。根据中国与全球化智库数据库,2013年海外房地产投资金额猛增到219.27亿美元,同比增长高达88%,投资案例数创历史新高,达到49起。而2014年投资规模高达398.87亿美元。同时,2015年上半年投资案例数已经接近2014年全年的投资案例数,预计中国房地产企业海外投资将进入全新阶段。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企业国际化课题组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数据,2014年中国人美国购买了286亿美元的房产,远高于加拿大人的112亿美元,成为美国房产业的最大购买者,同时是出价最高的购买者。根据 招商银行 与贝恩公司在联合发布的《2013年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超过30%的高净值人士进行境外投资。其 中房地产 是中国高净值人群的主流投资类别。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为提高境外投资便利化,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将放宽个人境外投资限制,这将促进投资海外房地产的快速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