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知识产权股权基金助力专利创新

  • 发布时间:2015-11-16 06:41:5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韩霁报道:国内首只国家资金引导的知识产权股权基金——国知智慧知识产权股权基金日前在北京发布。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雷筱云介绍,该基金首期1亿元规模,主要投资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定向用于企业知识产权挖掘及开发。基金将在细分行业及细分地域上与其他机构合作,大规模复制并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在助力专利创新和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中最大程度发挥政府资金引导性作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主任白光清认为,通过设立基金,以少量的政府资金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向企业的专利创新和知识产权综合实力提升,为探索中国专利运营新模式迈出重要步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