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首只国家资金引导的知识产权股权基金正式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1-09 20:02: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高敬)国内首只国家资金引导的知识产权股权基金——国知智慧知识产权股权基金9日正式发布。

  如何把专利作为战略资产进行合理运用,对我国高科技产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记者从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基金将主要投资于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定向用于企业知识产权挖掘及开发,帮助国内中小企业有效地获取核心技术专利,为企业在行业发展格局中获取主导权,从而发挥其示范性作用。

  国知智慧知识产权股权基金首期规模达1亿元。其中,基金主发起方北京国之专利预警咨询中心将以500万元出资,吸引社会资本9500万元参与,形成1:20的引导效应,在助力专利创新和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中最大程度上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

  基金合作方北京清林华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介绍,基金还将在细分行业及细分地域上与其他机构合作,大规模复制并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同时,基金将定期发布“国知智慧知识产权指数”,主要用于发现具有技术实力、创新能力以及成长潜力的拟挂牌新三板企业。这一指数通过对已挂牌新三板企业的知识产权指数研究,分析出成功企业所具有的特质,从而作为投资及专利服务的重要指标,最终帮助企业有效地获取核心技术专利,提高其价值。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首只知识产权股权基金的发布,发挥了政府资金的示范引导效应,有助于支持中小微企业的技术创新,是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创新举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