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巴黎恐袭事件

  • 发布时间:2015-11-16 05:32:0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法国巴黎13日晚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129人死亡、352人受伤。国际社会强烈谴责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对死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要加强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欧盟28国领导人和欧盟三大机构(欧洲理事会、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领导人14日晚发表联合声明说,欧盟对巴黎恐怖袭击事件表示深深震惊,并对死难者表示哀悼。这是恐怖主义分子向整个欧盟发起的袭击。我们将以坚定的决心和一切必要手段共同面对恐怖主义威胁。

  英国首相卡梅伦14日发表声明,称这次袭击是“法国二战以来最严重的暴力行为”,也是“欧洲十年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声明说,英国将和法国以及全世界的盟友一道,“加倍努力铲除有毒的极端主义意识形态”。

  当天,卡梅伦与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承诺为法方提供帮助。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天向奥朗德发去慰问电,对巴黎袭击事件造成的严重伤亡“深感震惊和哀伤”。

  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14日对当地电台发表讲话表示,恐怖袭击危害的是整个人类社会的基本价值。她对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对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慰问。

  埃及总统府14日发表声明说,埃及对恐怖袭击的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埃方将坚定地与法国和国际社会一道打击恐怖主义。声明说,恐怖主义没有国界,也与宗教无关,它残害无辜平民,是世界各国的共同威胁。埃方认为此次恐怖袭击不会削弱各国人民追求和平的意志,相反,它会更加坚定各国战胜恐怖主义的决心,世界各国应通力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14日致信法国总统奥朗德,称此次袭击事件为“反人类罪行”,这再一次说明恐怖主义袭击的对象不分国界,国际社会有必要在反恐问题上加强团结与合作。

  叙利亚政府14日谴责巴黎恐怖袭击事件,表示恐怖主义没有国界,叙深受其害,有切肤之痛。叙外交部表示,叙利亚人民比任何人都了解恐怖主义的丑恶,也更能了解在巴黎发生了什么,恐怖主义对整个世界的安全与和平构成了严重威胁。

  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14日发表声明说,国际社会必须不遗余力地打击危害极大的恐怖行为,因为这种行为导致平民丧生,也令世界各地的局势趋于紧张。

  阿曼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说,恐怖分子在巴黎的行径毫无人性,与人类文明背道而驰。阿曼对法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同情和支持。阿曼苏丹卡布斯当天就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向遇难者家属和法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4日对巴黎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卑劣而野蛮”的袭击行径“深表震惊”。他说,此次恐怖袭击不仅针对法国民众和巴黎,而是对“整个人类和奥林匹克价值的攻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14日向法国人民和在袭击暴行中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她说,这起罪行是对整个人类的攻击。这一暴行再度呼吁我们加强团结,以重新确认和平、对话、同情的价值观。

  (参与记者赵小娜张建华施建国马岩车宏亮尚栩高路刘立伟孙磊黄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