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月份石市CPI同比上涨0.8%

  • 发布时间:2015-11-16 03:37:42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秋凌 通讯员 冉红)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石家庄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8%,涨幅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6%,非食品价格上涨1.5%;消费品价格上涨1.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1%。

  衣着类涨幅居前 食品类下降

  数据显示,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现“五升三降”格局。涨幅最高的衣着类,同比上涨5.4%,向上拉动价格总水平0.6个百分点;其次烟酒类同比上涨3.3%,向上拉动总指数0.1个百分点;位居涨幅第三位的是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同比上涨2.6%,影响价格总水平上升0.3个百分点。此外,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和居住类同比分别上涨1.4%和0.3%。10月份,食品、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三大类价格呈现下降走势,同比分别下降0.6%、1.2%和0.2%,由于食品类价格变化下拉了价格总水平0.2个百分点。

  10月份,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7%,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下降了2.3%,影响到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8个百分点,其中菜类、蛋类、液体乳及乳制品类价格下降幅度最大,环比分别下降11.8%、9.3%和4.4%。

  鸡蛋价格继续下降

  由于鸡蛋市场供应量充足,节日效应对鸡蛋需求的拉动作用逐渐弱化,鸡蛋价格延续了9月底的下行走势,10月份的综合平均价为每公斤8.62元,环比下降10.2%。昨日,记者在北国、家乐福保龙仓等超市看到,鸡蛋价格进一步下探,大部分超市的鸡蛋价格在三块七八一斤。

  鲜菜价格降多升少

  由于气温适宜、利于生长,蔬菜市场总体供应量充足,10月份调查的24个鲜菜价格降多升少,其中:17种下降、6种上涨、1种持平,70.8%的呈现下降。

  与9月份相比,菜花和胡萝卜价格降幅最大,环比分别下降35.0%和33.8%;价格降幅超过20.0%的5个品种分别是油麦降26.8%、芹菜降26.8%、西葫芦降25.3%、大白菜降25.1%、豆角降22.9%;此外,青椒、萝卜、大葱、油菜、生姜、洋白菜6个品种环比降幅也均超过10.0%。而价格呈现上涨的,大蒜和韭菜涨幅居前两位,环比分别上涨10.4%和7.6%。

  旅游价格下降明显

  受国庆小长假结束影响,10月份石市旅行社收费价格较上月下降5.5%,主要是旅行社相关长途线路价格开始回落到节前,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