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朱光耀:9月份美联储可能提升利率0.25个百分点

  • 发布时间:2015-08-10 17:12: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中国网财经8月10日讯(记者 李春晖)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近日在“2015国企管理•财务管理创新峰会”上表示,从目前看,今年9月美联储存在提升利率的可能性,提升的水平很可能是0.25个百分点。

  朱光耀称,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经济仍处在艰难的复苏进程中,当前国际经济形势非常错综复杂,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严重分化。例如美国即将开始逐步提升利率,开启利率正常化进程;而欧央行近期不存在提升利率的可能性,其量化宽松将延续到2017年9月。

  从美国看,美联储在去年10月退出了量化宽松,但是仍保持了零利率(0-0.25%)的水平,因此从去年10月至今,世界都在关注美联储利率正常化的进程。“美联储何时提高利率,不仅对美国经济,而且对世界经济都有重大影响。”朱光耀称。他表示,从目前来看,今年9月美联储存在提升利率的可能性,“其第一次提升利率的水平会非常审慎,会是0.25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