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共同铲除人类社会的毒瘤

  • 发布时间:2015-11-15 06:20: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黎突遭“史无前例”的系列恐怖袭击后,举世震惊。国际社会齐声强烈谴责恐怖行径,呼吁采取联合行动,共同打击恐怖主义,联手铲除人类社会的毒瘤,维护各国人民生命安全。

  从巴塔克兰剧院到法兰西体育场,恐怖分子的野蛮行径可谓灭绝人性、令人发指。巴黎的斑斑血迹再次警示世人,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毒瘤,是全体地球人的公敌,是破坏世界各国和平与发展最现实、最直接的巨大威胁。世界上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无不对其表示强烈谴责和唾弃。从“9·11”事件到巴黎悲剧,恐怖主义的卑鄙行径手段残忍,构成了对人权的严重践踏、对法制尊严的严重挑战、对文明秩序的严重损害,是彻头彻尾的反社会、反人类、反文明的暴行。国际社会联手打击恐怖主义,共同铲除人类社会的毒瘤,已经刻不容缓。

  无疑,恐怖主义是世界和平发展的巨大障碍,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应对恐怖主义威胁,既要“治标”,各国共同提高民众的防恐反恐意识,实现情报共享,加强警务合作,携手将恐怖犯罪分子迅速绳之以法;更要“治本”,也就是要铲除恐怖主义的思想土壤,阻断恐怖主义思潮的蔓延与扩散。从根本上看,恐怖主义滋生的根源在贫穷、动荡和发展不平衡。应对恐怖主义挑战,必须促进增长与发展、改善教育和就业,通过发展经济创造就业,通过合作与对话解决矛盾,使宗教极端思想彻底丧失其蛊惑人心的现实基础,最终实现社会的长治久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