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丝”沿线检验检疫机构率先实现区域通关一体化

  • 发布时间:2015-11-13 18: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福州11月13日电(张羽 李永东)13日,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2批真空袋装笋、18批冷冻水产品分别“直通”到上海口岸、宁波口岸出口,标志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直属检验检疫局率先实现区域通关一体化。

  在12日举行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11个直属检验检疫局专题会议上,与会11个直属检验检疫局研究了共同构建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检验检疫工作体系,并制定了《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检验检疫工作方案》。国家质检总局通关司副司长邸连柱出席会议,要求沿线各直属检验检疫局重点加强区域一体化、指定口岸、东盟水产品和单一窗口等工作,推出有品牌效应的创新工作。

  据介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11个直属检验检疫局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宁波、福建、厦门、广东、深圳、珠海、海南和广西,横跨7省,连接了长三角经济带和珠三角经济带。

  目前,已由国家质检总局授权福建检验检疫局牵头区域内直属检验检疫局,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国家战略,共同研究加快“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建设,打破检验检疫辖区业务之间的条块分割,达到区域内检务管理、企业管理、货物管理、运输工具管理、旅邮检管理、信息化管理一体化,实现“多局如一局”的目标。(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