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官员:中印旅游发展空间巨大 盼共同开拓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1-13 14: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昆明11月13日电 (王艳龙)印度旅游文化部长马赫希·夏尔马13日在昆明举行的印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中印经济发展,两国旅游合作发展空间巨大,双方可以共同拓展旅游市场。

  马赫希·夏尔马称,中印两国不仅旅游人数在增加,而且加大对旅游的财政投入。中印领导人已决定互设旅游年,在2015、2016年,双方可以把对方看成最大的旅游目的地。随着发展,双方旅游可以从传统旅游到山地、生态等特色旅游推进。

  在当日开幕的中国国际旅交会上,印度多个省帮和业界人士参加,并举行中印旅游合作论坛,以及户外表演等活动,吸引中国买家和游客。“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展示自己,了解我们的城市,来旅游”印度特伦甘纳一名参展商说。

  中印两大文明古国历史上往来热络,玄奘赴印度取经,泰戈尔来华交流至今传送。两国人口巨大,旅游资源禀赋优异,发展潜力巨大。2013年,中国到印度旅游游客增长3.6%,印度到中国的增长10.2%;2014年中国访印游客达17万人次,印度来华游客71万人次。

  为推进旅游业的发展,中国云南倡导构建孟中印缅旅游圈。今年5月,中印双方签署了“中国国家旅游局与印度旅游部关于旅游合作的协议”。印度总理莫迪访华时提出对中国游客推行电子签证。云南省计划每年为印度培养中文导游100名,也希望印度为云南省培养印地语导游100名。几天前,青岛至昆明到印度航线开通,亦是利好。

  马赫希·夏尔马表示,今年7月实施的针对中国大陆的电子签证得到了积极的回应,已经有100多家单位和旅游企业与印度进行沟通,并希望进一步进行洽谈。印度已经开展短期和中长期的汉语培训,可以提供汉语导游服务。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张利忠表示,本届交易会,将充分发挥云南面向南亚的区位优势,通过邀请印度担任主宾国,举办中国国际旅游研讨会暨中印旅游论坛、首届中国-南亚国家旅游部长会议等系列活动,加强中国与印度、尼泊尔等南亚国家的旅游交流与合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