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泊尔地震欧元贬值 印度旅游市场大热

  • 发布时间:2015-05-25 13: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富博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富博)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旅游公司表示,夏季国内游和出境游订单量剧增20-25%。印度国内游增多主要来自尼泊尔线路旅游产品下架而释放的客源;出境游方面,卢比兑欧元汇率升值也是印度游客赴欧旅游的重大利好。

  旅游运营商Thomas Cook表示,国内游和出境游的订单量分别增长20%和26%。出境游费用比2014年下调5-7%,也促进了长途出境游的预订。Thomas Cook主管出境游的高级副总裁Jatinder Paul Singh表示,"欧元的波动对我们很有利,赴欧游订单量猛增。"

  瑞士旅游局(Switzerland Tourism)预计今年夏天来自印度的游客将会同比增加10%,瑞士法郎走强并未对旅游预订产生不良影响。瑞士旅游局副局长Ritu Sharma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来自印度的个人或小团体旅行有所增长,游客更倾向于选择探险游,比如在因特拉肯(Interlaken)滑翔,或者增加额外项目比如乘坐直升机观看少女峰(Jungfrau)。"

  今年初,瑞士旅游局在印度举办了一场路演。其他国家也不甘示弱。英国旅游(Tourism Britain)邀请演员赛尔夫-阿里-汗(Saif Ali Khan)作为其品牌形象大使,中国香港旅游发展局(Hong Kong Tourism Board)也于4月开展了一次营销活动。

  "随着夏季的来临,不仅入住率有所提高,日均房价也有所上涨。目前平均房价已与其他豪华酒店看齐,客房收入也好于预期。"索菲特孟买酒店(Sofitel Mumbai BKC)销售市场总监Sanjeev Advani表示。

  旅游门户网站Expedia指出,相比去年的30%,今年有55%的游客选择非常规景点。"咨询东南亚小众目的地的客户正在增长。"Expedia亚洲区总经理Vikram Malhi说道。

  "国内游方面,克什米尔,喜马偕尔邦(Himachal Pradesh),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Andaman & Nicobar Islands)为热门目的地。尼泊尔旅游业遭受地震重创,多家旅行社已经下架尼泊尔线路旅游产品,本已打算赴尼泊尔旅游的游客被迫取消行程,改为印度国内游或短途境外游,比如新加坡游或者曼谷游。"Blue Star Air Travel Services总经理Madhav Oza说道。

  另一家旅游门户网站MakeMyTrip公布的酒店预订趋势报告显示,果阿(Goa)、斋浦尔(Jaipur)和乌提(Ooty)是夏天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之一。此外,获得订单最多的景点还包括兰斯多恩(Landsdowne),Khajjar(达尔豪西附近),Yelagiri(泰米尔纳德邦)和Ganpatipule。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