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11”福州“剁手族”消费额全省第一

  • 发布时间:2015-11-13 10:18:1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今年的“双11”,福州市民消费力爆发,最终交易额为9.54亿元,预计将产生500万件快递包裹。

  福州市民三大爱:低帮鞋、外套和平板电视

  作为国内电商的前沿城市,福州每年“双11”的销售额都很高。今年,全省总交易额为33亿元,而福州9.54亿元的交易额继续在省内排第一,在国内也名列前茅。

  那么,今年福州市民购买最多的商品是什么呢?很多人想不到,福州市民“双11”交易前三类目商品分别为毛呢外套、平板电视和男低帮鞋。

  而在热点购买项目中,手机方面,按品牌销售量排名,福州市民最青睐的第一是小米,接下来的依次是华为、魅族、苹果、奇酷大神。按单品销售量排名,第一是小米红米Note2,接下来的依次为华为荣耀畅玩5X、魅族魅蓝metal。

  在跨境电商方面,我省消费力全国第六,而福州仍然省内第一。福州跨境电商最热门成交品类是母婴、美妆、医药保健,其中母婴成交占比近30%、美妆成交占比22%。买家七成是女性,以23岁至35岁之间的白富美为主。

  快递公司改用新武器送500万快件不犯愁

  天量的成交,也产生了天量的快件。记者获悉,“双11”后的一周,福州市快递业务量将超过500万件,同比增长40%,投递量760万件,同比增长55%,累计处理量将超过1540万件,同比增长40%以上;最高日处理量可突破255万件,比增超过50%,是日常处理量(第三季度以来130万件/天)的2倍。

  “双11”庞大的快递运量,是检验快递企业物流能力最好的试金石。本地快递企业能扛住物流高峰吗?记者在一些快递物流公司打探了一番,发现各家公司都上马了新武器,搭建了不少新平台,快递运送效率已经大幅提高,延误现象将大大缓解。

  总体看,福州市19个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增加人员2000余人,扩建或租赁场地达20000平方米以上;增加200条运输线路及308辆车,增加双挂车60多辆。

  一家快递企业负责人表示,相比于其它快递公司,虽然今年也招用了兼职人员,但人员数量比去年同期有所缩减。这并不是说他们快件量不大,而是他们通过数据化运作,大大提高了新手操作员的效率。以往快递包裹上消费者的地址等快件信息,都是员工一个个手写上去,而现在快递企业通过大数据分单后,电子面单上会生成一个“汉字(一段码)+数字(二段码)”的组合编码,现在即使是菜鸟分拣员只需凭借数字代码分辨,也可以像老手一样将快件分拣归类,差错率大大降低。而另一家则采用了自动分拣线。快递包裹在通过自动分拣机时,机器会扫描包裹上的条形码,然后自动将包裹分拣到各个道口。业内估算,运用了新的分拣技术以后,快递每一个站点的单一货物能节约一个小时的送货时间,如果商品要经过多个中转点,节约下来的时间很可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