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件150万 快递员成“跑男”

  • 发布时间:2015-11-13 09:29:15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制图/张平原

  本报讯 (记者 黄璜 通讯员 陈晶晶)据悉,刚刚过去的“双11”,厦门快递的收发量突破150万件。其中,收件量达107.12万件,同比增长22%;派件量达44.7万件,同比增长55%。

  其中,EMS、顺丰、申通、圆通、中通等十家主要快递企业的收件、派件量,就占了总量的95%以上。11日当天,我市收件最多的快递企业是圆通,有164439件,顺丰紧随其后,共收件162556件;而派件最多的则是中通,“快递小哥”一天派出了97675件,整整比第二名的圆通多出24320件;但在收件、派件总量上,圆通依然稳居第一,共计237794件。

  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双11”业务旺季将持续到11月20日,发货峰值将出现在12日至14日,其间厦门将出现投递高峰。目前,我市邮政管理部门、各快递企业已做好准备,全面“迎战”,确保所有快件安全、平稳地送到客户手中。

  【相关】

  一天送百个快递

  见习记者 黄小芳

  “双11”刚过,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岛内多家快递公司的派送点和服务点都是异常忙碌。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真正的派送高峰期将从13日开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中通快递位于万寿路的思明六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从10日开始就变得异常忙碌,但真正的派送高峰要到13日才会出现,而全部送完“双11”的货物估计要到本月底。之后,她拒绝和记者多聊,理由是“太忙了”。

  记者看到,仓库里满是货物,有些货物堆了三米高,十几名工作人员“藏身”在货物堆成的“小山”里分拣货物。此外,前来拉货的快递员走了一个又一个,仅15:40至15:45短短五分钟内,就有七辆车满载货物后离开。

  申通的快递员小郑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每天凌晨5点多就开始干活,12日一天送了100多个快件。按照五年来的经验,13日的快递量估计会是平常的五六倍。同为申通快递员的小余伸出了一双磨破了皮的手,他感慨地说:“太累了,饭都没得吃。”

  【延伸】

  货运航班满舱

  货舱满舱。

  受“双11”影响,昨日,厦航进出港近600个航班货舱全部满舱,全天仅厦门出港航班已预订的货运量就达到210吨。

  厦航介绍,货物的高峰运输期将集中在11月12日至25日。“双11”期间厦航运输的国际货物也明显增加,增幅预计达50%。

  (本报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宋妙琴)

  快递员忙着装货。

  (见习记者 黄小芳 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