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快递自有货机运营阵营再添一员 圆通启用首架自有货机

  • 发布时间:2015-08-11 07:55: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叶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8月10日电(记者 叶锋)10日,圆通集团旗下航空公司首家自有货机飞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这架名为“淘宝号”的波音737-300货机的启用,标志着继邮政EMS、顺丰之后,中国快递自有货机运营阵营再添一员。

  圆通董事长喻渭蛟指出,圆通第一架自有货机的启用,是阿里集团战略入股后圆通执行企业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以此为基础,加快推进‘航空为主、汽运为辅’的转型”。

  时效是快递行业比拼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国外一流的快递公司都拥有自己的航空公司。国内的邮政EMS、顺丰两家快递企业均拥有自己的航空公司。

  去年8月,圆通航空获批筹建,基地机场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业务范围为国内(含港澳台)、国际航空货邮运输业务。据介绍,圆通的第二和第三架货机计划于今年10月和12月投入商业营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