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时报》员工不满“新东家”养福利改革酝酿罢工

  • 发布时间:2015-11-13 08:14: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于不满“新东家”日本经济新闻社提出的员工养老金制度改革方案,英国《金融时报》部分员工近日就是否举行罢工进行了不记名投票,预计在19日宣布结果。

  据日本新闻网12日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社以8.44亿英镑收购《金融时报》后,提出包括涉及编辑记者养老金待遇的一系列改革方案。按照该方案,《金融时报》之前为员工承担的每年400万英镑的养老金基金,将大幅缩水30%,以确保有足够资金支付位于伦敦市区的《金融时报》办公大楼的租金。英国《卫报》称,许多员工认为上述改革措施会增加个人负担,因此进行投票来决定是否以罢工形式抵制“新东家”。代表《金融时报》员工利益的英国记者协会称,日经新闻社的改革方案如同一场“养老金抢劫案”,日经新闻社并未兑现收购时的承诺——确保员工在东家易主后待遇不变。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金融时报》记者12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事件从上月开始发酵,不少同事已经向不同级别的上级表达了不满。一些记者担心,如果日经新闻社不对政策进行修改,可能造成优秀员工的流失。许多资深员工并不缺就业机会,只是一直对报社秉持忠诚的态度。

  不过,《金融时报》早前发表声明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